課程地圖  
  課程大綱
回上一層
 
  世 新 大 學一○九學年度第一學期 課程大綱 Course Description First 2020  
   
  科目名稱
Course Title
行銷企劃撰寫實務
Marketing Planning and Writing Practice
課程簡碼
Course No.
CMD-330-03-A1  
  開課系級
Dept
傳管系三年級
學分數
Credit(s)
2 時數
Hour(s)
2  
  選別
Required or Elective
7-選修 開課別
Duration
半年 第一學期  
  授課教師
Instructor
蔡佩頴  
  扣考規定
Attendance Policy
不執行扣考
     Attendance not compulsory
 
  中文課程概要
Chinese Course Description
行銷企劃案撰寫是擔任行銷部門人員經常要做的工作。包括舉辦促銷活動、事件行銷活動、公關媒體活動、會員忠誠活動、IMC等均須以撰寫行銷企劃案為基本任務。  
  英文課程概要
English Course Description
Writing marketing proposal is the common assignments for personnel of department of marketing. The major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eaching students how to write a proposal for sales promotion activities, events marketing, customer loyalty programs, public relation activities, and other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activities.  
  基本核心能力 /
系核心能力
Core Competency
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說明
傳播政策、法規的掌握力 了解國內現行傳播政策與法規、知悉國際組織規範對媒體產製的影響、體察全球化下傳媒產業的市場結構變遷、有效管理媒體文化創意商品之智慧財產。
傳播產業洞悉力 了解數位匯流與傳播產業結構關係、體察社會文化發展與傳播產製關聯、熟悉產業匯流對傳媒組織變革影響、掌握傳播市場結構與內容產製的趨勢。
傳播數位化之管理應用能力 數位平台建置、數位平台管理、多媒體工具應用、專案管理能力、成本效益評估、系統化思考能力。
傳媒創新管理能力 由於資訊、通訊科技的發展、網際網路的普及,「速度」決定一切,而「創新」的速度又決定了企業、產業、及國家的競爭力。傳媒經理人唯有透過「不斷的創新」,才能滿足顧客需求,創造顧客價值。 創新的過程中,創意的產生是首要的驅動步驟。在快速變遷,解構重組無所不在的傳媒生態中,正需要這些擅長思維創新對科學與技術的發展趨勢有深入觀察,經常能發揮先見之明,提出大量超乎尋常業務活動之外的新構想與創意者,期為傳媒經營模式帶來新意。
行銷傳播規劃執行力 品牌資產管理、定位策略規劃執行、行銷組合規劃執行、跨媒體整合行銷傳播、企劃與提案、活動設計與執行、溝通與團隊合作、社交與人脈經營、業務開發、顧客關係維繫、組織及領導能力。
行銷傳播市場分析力 行銷研究,閱聽人研究、消費者行為分析、閱聽人研究等,有助於瞭解消費者與媒體閱聽人雙元市場相關之專業核心能力。
『註:該課程之核心能力以紅色表示.』
 
   
  教學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了解何謂舉辦促銷活動
了解事件行銷活動
學會舉辦公關媒體活動
品牌會員忠誠活動
IMC行銷企劃案撰寫
 
  授課方式
Approach to Instruction
lecturing,group discussion, planning  
  成績評定
Grading
期中30% 平時參與及平時考 40%期末報告與考試 40%/期中30/期中考30  
  參考書目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週次
Week
進 度 內 容
Syllabus
 
  1(9/13~9/19) course intro.  
  2(9/20~9/26) 行銷企劃基本概念  
  3(9/27~10/03) 媒體產業結構  
  4(10/04~10/10) 廣告公關產業鏈  
  5(10/11~10/17) 行銷廣告法規  
  6(10/18~10/24) 媒體運用  
  7(10/25~10/31) 數位媒體運用  
  8(11/01~11/07) 數位媒體運用案例分析  
  9(11/08~11/14) 品牌資產管理  
  10(11/15~11/21) 定位策略規劃執行  
  11(11/22~11/28) 行銷組合規劃執行、跨媒體整合行銷傳播  
  12(11/29~12/05) 顧客關係維繫、組織及領導能力  
  13(12/06~12/12) 溝通與團隊合作、社交與人脈經營  
  14(12/13~12/19) 企劃與提案  
  15(12/20~12/26) 活動設計與執行  
  16(12/27~1/02) 企劃練習  
  17(1/03~1/09) 企劃練習  
  18(1/10~1/16) 提案練習(上台報告)  
  19 期末  
  20 期末  
 
回上一層
 
   
世新大學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電話:(02)2236-8225  傳真:(02)2236-6426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 Shih Hsi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