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地圖  
  課程大綱
回上一層
 
  世 新 大 學一○八學年度第二學期 課程大綱 Course Description Second 2020  
   
  科目名稱
Course Title
動畫專案管理
Animation Project Management
課程簡碼
Course No.
MULT-435-01-A1  
  開課系級
Dept
數媒動畫四年級
學分數
Credit(s)
2 時數
Hour(s)
2  
  選別
Required or Elective
7-選修 開課別
Duration
半年 第一學期  
  授課教師
Instructor
陳冠霖  
  扣考規定
Attendance Policy
不執行扣考
     Attendance not compulsory
 
  中文課程概要
Chinese Course Description
本課程注重動畫相關製作的提案要點與提報製作,成本與技術分析、市場研究等前期預估。也包含製作流程的分配、控管。除以專案模擬方式,使學生實際演練專案管理的過程外,也透過案例分析,業界經驗分享與討論,使學生對專案管理有透徹的認識。  
  英文課程概要
English Course Description
This course not only focuses on making good proposal presentations of animation related projects, analyzing technical demands, costs, and market research, but also teaches students how to manage the production process. Students will learn the skills and in-depth knowledge of project management through excises, discussions, and the experiences shared by the industry.  
  基本核心能力 /
系核心能力
Core Competency
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說明
美學素養能力 1.了解動畫源起、世界動畫史與各式動畫創作形式與方法。 2.具備動畫藝術賞析能力。 3.具備人文藝術、科技藝術之美學鑑賞能力與基本素養。 4.能運用適當視覺元素增進創作的多樣性。 5.能吸取藝術家與各國動畫之創作精神融入個人創作中。 6.能瞭解情感、感覺、知覺、想像、空間與作品中的互動。
創意設計能力 1.由基礎技法了解所有的立體構成是經由點、線、面所組成。 2.空間結構之概念,以及人體骨格肌理質感的藝用解剖理念。 3.平面設計的正確觀念。 4.數位立體空間裡,塑型及動態表現的掌握。 5.影像視訊語言的敘述與表現。 6.運用數位技術,將文字、圖像、聲音、影像、動畫和錄影,結合成不同的多媒體表現形式。
創意表達能力 1.藉思考邏輯發想的改造以達到宣傳理念、溝通觀念的能力。 2.發展創造力於學習、研究及生活環境之中,將創意思考內化為個人生活態度的一部分。 3.在專業領域中展現出:預見判斷能力、構思能力、消化處理能力、組織企劃能力。
創意整合能力 1.進行創意設計應用的獨立創作能力。 2.配合團隊執行專案的技術整合能力。 3.進行跨媒體平台的線上媒體內容創意整合之能力。
創意傳播能力 1.主題與內容表現之間的關聯性。 2.創意足以傳達內容的重點。 3.創意能適切呈現策略的方向。 4.創意具有獨創性。 5.內容的製作能充分表達創意的精神。 6.洞悉市場趨勢,將之反映於作品中。 7.有效控管成本,使作品發揮最大效益。 8.與工作成員以及客戶端的溝通協調。 9.創意內容的視覺呈現須兼具美觀與切題。 10.作品足以到達市場要求的水平。 11.掌握推銷作品的手法與技巧。
『註:該課程之核心能力以紅色表示.』
 
   
  教學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1.學習如何依據專案的性質將各項進度量化,並計算每個階段的耗費時間。2.學習如何計算一周的可工作時數,以及如何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完成專案。  
  授課方式
Approach to Instruction
前半段教授專案規畫方式、個人生產力計算、量化各項進度與時程拿捏等管理方法。後半段以實際製作一件作品的方式讓同學實踐學習到的管理方法。
無法入境之同學自行閱讀老師上傳之教材(E-learn平台)學習,並將每次進度以電子檔方式回傳。
 
  成績評定
Grading
企劃書撰寫30%
計畫與實際執行結果之落差70%,執行越符合計畫分數越高
無法入境之同學之評分方式與一般生相同
 
  參考書目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自編教材  
  週次
Week
進 度 內 容
Syllabus
 
  1(3/01~3/07) 課程概述與評分方式說明  
  2(3/08~3/14) 動畫各職位之工作內容與特性  
  3(3/15~3/21) 專案的各項進度劃分與量化  
  4(3/22~3/28) 個人時間的掌握與計算  
  5(3/29~4/04) 創意發想與執行製作的差別與規劃  
  6(4/05~4/11) 個人製作與團隊合作的差別與規劃  
  7(4/12~4/18) 動畫專案管理實例分析  
  8(4/19~4/25) 期中報告:個人時間管理細目與計畫執行企劃書  
  9(4/26~5/02) 專案執行與討論  
  10(5/03~5/09) 專案執行與討論  
  11(5/10~5/16) 專案執行與討論  
  12(5/17~5/23) 專案執行與討論  
  13(5/24~5/30) 專案執行與討論  
  14(5/31~6/06) 專案執行與討論  
  15(6/07~6/13) 專案執行與討論  
  16(6/14~6/20) 專案執行與討論  
  17(6/21~6/27) 期末總檢討  
  18(6/28~7/04) 期末總檢討  
  19  
  20  
 
回上一層
 
   
世新大學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電話:(02)2236-8225  傳真:(02)2236-6426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 Shih Hsin University